Utopia

当一切归于混沌,就能看清事物的本质

湖底的月光

我凝望着湖底的月光。


我看着它在不断的扭曲、舒展,仿佛一块被不断冲刷、又无可奈何呆在原地的明亮丝绢。我凝望着它,这是我唯一可以和几千年前、几千年后的人们共享的美丽事物,仿佛逃脱了时间的制衡一般,又或许只是我们太过渺小?我好像望见那无数或是壮阔、或是凄惨、或是平凡的历史长河在我面前徐徐展开,诉说着只有我才能听到的记忆与思想。当然,是大声的、在呼喊的,在浮冰一样的宁静中有些不协调,不像是文章中所说的那样温柔的娓娓道来。


此时已是深夜,干燥清爽的天空不复白日蓝灰色的面容,而是在天空中铺上了一层华丽的天鹅绒。那人并没有铺整齐,总是有一二点光辉从缝隙里钻出,将空中一道道浅浅的沟壑小心翼翼地照亮。


夜晚的空气是冰凉的,我却好像获得了全新的生命,再也感觉不到什么疲惫和劳累,只有无穷的、属于我的或是不属于我的、难堪的、大笑的的回忆扑面而来,呼啸着,将人的灵魂卷进一片虚无的深海。


漂浮着的月光在虚幻和真实、现实与虚假中切换着,荡漾了人的心绪,又令人如此平静。像是在黑夜的掩映下打开了一扇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大门。我看到了、感受到了、嗅到了繁星冰冷的、穿越了时空的光芒。直到它带着曾经的气息,颤颤巍巍的倾倒在这里。


那是我唯一可以沟通过去和未来的捷径了。我这样想到。



总是在想,若是一直用绝对理性的眼光看待这世界未免会错过一些美丽的瞬间,为何不让自己放开思想,怪诞不经一些呢?(本来想写出看透人生直奔哲学深思的感觉,改了两遍还是觉得文笔太稚嫩,好家伙直接放弃🙃😀)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